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梦里泪


昨天夢到了你,這是第一次我夢到你,也許,也是最後一次夢到你

醒來的時候,我呆坐在床上,腦海里一幅又一幅的

就像電影般慢鏡頭,慢慢從重現在我眼前

夢裡,我和你,兩個人,走在街頭裡

好長的一條街,很靜的一條街,沒有其他人的出現

只是我和你,兩個人靜靜地走著,走著,沒有交談

過了好長的時間,走了好長的距離

我不覺得累,只想這條街, 永遠走不完



突然間

身後傳來了熱鬧的聲音

我們一起回首 望向那條街

街上 多了好多好多的人

商店門 一間間的開張了

我轉身 發現身邊多了間戲院

我很想拖你的手 走進去戲院裡

逃避這條街的熱鬧 尋找剛剛的寧靜



手伸出去 卻無法握住你

前方呼出你的名字 是你家人的聲音

你繼續走向前 我卻無法在向前踏出

腳仿佛被綁了萬斤的鐵球

只能看著你漸漸消失

我的視線裡



我轉身 走向另一方

來到了大街 街上來來往往的車子

速度比火箭還快

我無法越過 我只能後退

退回我的家 我的根



夢醒時

我知道了它的意思

也清楚了 我選擇的路

有了覺悟得我

為何

為何

還有如此的痛

臉上熱熱的水痕

是眼淚嗎

還是窗外的雨滴

不小心的

撒落在我的臉上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